玉米🌽

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率知】天各一方

“我抹去了一切,却从未忘记爱你。

我抹去了自我,却从没忘你爱我。”


崔瀚率和洪知秀的爱情始于洪知秀的一时兴起,维系于崔瀚率不在乎一切外界声音,还能分出多余心力去照料洪知秀害怕受伤的心。

那个时候是他们最好、最美的青春时光。

洪知秀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了崔瀚率,崔瀚率在最刚好的时机爱上了站在银杏树下的洪知秀。

爱情长跑对他们来说是美好的,因为崔瀚率可以毫无保留的包容洪知秀那颗害怕破碎,害怕受伤的心,因为洪知秀可以陪着崔瀚率往前走。

因为他们是彼此的soulmate。


可惜造化弄人,崔瀚率得了一种病,会让他渐渐忘记一切,忘记家人,忘记爱人,忘记自己,忘记怎么生活,并且无药可治。

洪知秀还记得,那天晚上他抱着崔瀚率和他说没关系,他愿意等他想起来,他愿意和他一起努力,可是崔瀚率摇摇头。

他说不行,他说他不想要这样,若是这样,他会更愿意选择现在就离开这个世界。

他说shua,放弃吧。

他说shua,离开吧,趁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

洪知秀咬咬牙,他说好。

他说崔瀚率,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后悔。

他说你就这样结束并不是什么难事,可是你却从未想过爱你的人什么感受。

他说崔瀚率,我讨厌你。

洪知秀彻底离开了崔瀚率的世界,本就为崔瀚率而留于异地的他选择了搭上隔天那班最早的班机离开,坐上飞机的洪知秀凝望着窗外,恍惚间仿佛又看见了当初那个用视线寻找着崔瀚率,然后张开了双臂,笑着朝崔瀚率扑去的棕发男孩。

洪知秀摇了摇头,试图甩开那个场景,可惜不管多难忘,过了昨天,他和崔瀚率就已不再有交集了。


从此爱与恨,你与我,天各一方。


崔瀚率没想到,或许洪知秀自己也没想到,飞机失事竟然比崔瀚率遗忘一切来得更加迅速。

那天的新闻报导几乎被空难占满,崔瀚率看着报导上大大的四个字,眼泪掉了下来,滴在了报纸上,崔瀚率伸手抹去,却只是越抹越多。

其实飞机朝地面坠落时,洪知秀想的只剩真可惜啊,可惜以后他再也见不着崔瀚率了,可惜他以后再也无法扑进崔瀚率的怀里了。

身体传来的疼痛感逐渐远离,取而代之的是站在自己面前的黑袍青年,匆匆将手里的权杖塞进了洪知秀手里,说着他要去见他的爱人后便消失在了洪知秀的视线里。

洪知秀有些纳闷,一边怀疑着这是什么情况的同时,自己的手上竟凭空多出了一本黑色封面的笔记本,洪知秀更不能理解了,他轻轻翻开了笔记本,第一页赫然写着自己的名字、生日,以及……

“今天的日期?有趣,这是让我当死神?”洪知秀笑了,他快速翻阅着手上的本子,把整本都看过一次了却没找到崔瀚率的名字。

合上笔记本的那一刹那,洪知秀遗忘了一切,除了他最最深刻的情绪,也就是说,唯一剩下给他的只有爱,只有对崔瀚率,只有崔瀚率对他,那份彼此之间刻进了骨子里的爱意。


自从没了洪知秀照顾之后,放不下心的崔胜澈住进了崔瀚率的家,而崔瀚率遗忘的速度也只是越来越快。

每天早上都要回答一次自己是谁的崔胜澈也早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问题。

然后某一天,崔瀚率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到陌生,转过头去问崔胜澈他是谁。

他不记得自己是谁了,却在崔胜澈拿出洪知秀和他的合照问他认不认识上头的人时,笑着喊出了洪知秀的名字。

看到自家弟弟这个样子,崔胜澈忍不住掉了眼泪,崔瀚率愣了一下,伸手抽了纸巾递了过去。

崔胜澈再次带着崔瀚率去看了医生,医生摇了摇头说这已经是不可逆的结果了,忘了自己却仍记得那个名字,却仍记得那个人的存在,这能说明什么?说明这个人是他记忆里最深刻的部分,说明他最后的这段日子只会剩下对那个人的记忆,不论那是愧疚还是爱,又甚至是恨,然后再一点一点被抹去,直到最后,他会成为一张白纸,忘记怎么说话,忘记怎么进食,甚至忘记怎么呼吸,在梦中离开这个世界。

崔胜澈叹了口气,怎么他的弟弟的人生就能这么一波三折呢?幼时差一点让人拐了,现在又忘了一切,只记得洪知秀,但他又要上哪去给他弄一个洪知秀出来?

可惜崔瀚率还是没有活到明年的二月十八,崔胜澈在帮崔瀚率办了葬礼过后,整理他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封信,又或者说,是散落在好几处的便签,那是在他得病后的各个时期写的。

他说比起忘记你,我更宁愿忘记我自己。

他说我以为抹去我自己的存在就能忘记你对我的爱,可惜并不是如此,在我记忆里,那只是成了一片空白,我却从来就无法忘记你爱我。

他说shua,我好想你,可是我是谁?

他说,我想见的那个人是谁?我又是谁?


崔瀚率睁开眼睛,他正走在一条路上,旁边充满着他曾在书上看见过的花,他记得那种花名为彼岸花,是只有离开人世,通往黄泉路上才能看见的一种花。

崔瀚率笑了,是了,他记起来了。

他想见的人,还有他是谁。

他记得书上写着,这样继续往前走会看见一个正劝着所有人喝下汤的女人,然后笑着看他们一个个从她的视线走远,可惜书上没有告诉崔瀚率,孟婆是女人这件事,从来都只是人们给的既定印象。

只一转眼,那名身穿白色嫁衣的男子便一手提起崔瀚率,将汤勺交到崔瀚率手里时,男子身上的嫁衣褪去,露出了隐藏在嫁衣之下的染血上衣,他满意的笑了笑,和崔瀚率说你总有一天会记起所有事的,而后一弹指的功夫,男人消失在崔瀚率眼前,崔瀚率还有些疑惑,下一个灵魂却已经走近他,也没有给他多做思考的时间,身体反应过来开始试着做起了这些工作。

这一做就是千百年,崔瀚率再次遗忘了自己是谁,遗忘了所有一切,只留下了洪知秀这个名字深深烙印在他的心中。

这是属于他们,永远不会结束的一场试炼,炼净自己,指引他人。

一在东,一在西,所以后来天各一方,无法相见。


“所以后来才明白,缘本由情生,可情字又该作何解?

情字无解,何以解情?唯有你我。

所以后来说爱憎要分明,才发现原来爱憎从不可分,一体两面。

爱至深处即生憎,憎至深处即现爱。”


“不知想念,未有怀念,永不相见。”


--

真的想要写这种题材好久了嘻嘻😎


东方掌管过路魂体为孟婆,西方引渡已死之人为死神

互不相通,永不相见

评论(10)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米🌽 | Powered by LOFTER